因为出差被迫歇业的民政人员

荆棘

全文近8000字

讲诉两人三世的爱情?



     贺呈出身皇家,从小被封为储君,为了自保,不仅要饱读经书,还要学勾心斗角。

     其实他并不在意那个位置,也不贪恋那些权势,每天看着窗外的鸟自由的穿梭在皇宫,他想:什么时候自己也能看看宫外的世界而不被禁锢于此。


     “大师,求求你,救救我儿子。”

     “天命不可违,一切都是天意,这是他的劫也是他的缘,他命里有三劫,这是第一劫,若都能挺过,后半生无忧。”

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丘听着母亲与男人的声音逐渐远去,再睁眼,发现自己在一个池塘边,而且是灵魂的形态。

     “咦?我是死了吗?”丘感到奇怪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谁?怎么进到宫里来的?”身后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呃…你能看见我?”转过身,发现周围好像有什么不对,这是皇宫?丘通过电视猜到自己穿越到古代了,这小男孩衣着富贵,身份肯定不一般,“我叫丘,你呢?”

     “你不认识我?”贺呈内心吃惊却表面不显。

     “我应该认识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叫我阿呈吧。”贺呈虽小但也知道不能随意轻信任何人。

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丘也是个孩子,出身贫穷,与母亲相依为命,从小居无定所,来到这个陌生的时代也无所畏惧,按照大师的话说,我应该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,既来之则安之,那就享受吧,“阿呈,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本太子没空陪你玩。”

     “嗷,你是太子?”丘瞪大双眼。

     “…”糟糕,说漏嘴了,怎么办,贺呈的脸色急得煞白,想着怎么补救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!”丘看他脸色不对也急了,“快叫医生,啊,我没来过这里,太医院在哪,你能指给我嘛?为什么你身边没有奴婢啊?!”

     贺呈看着丘比自己还急,言语里都是对自己的关心,这才缓了脸色,再细想,丘的模样跟自己差不多,年级也差不多,而且他是飘着的?

     “你是游魂?”

     “啊,对。”丘挠挠头,“你是被我吓到了吗?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“无碍。”贺呈放下心。

     “你现在好点了吗?需不需要我帮你叫人,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见我,听见我说话…”

     “我没事,我身边有暗卫,如果有事他们会处理。”

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丘松了口气,“他们是不是都会武功啊!”

     “会。”

     “好酷啊!”丘眼睛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 “酷?”贺呈没听过这个词。

     “就是好厉害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会一点,等我长大就能跟他们一样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也好酷!!”丘夸道,“我们交朋友吧!”

     “交朋友?”

     “你愿意和我玩,我也愿意和你玩,那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我们是朋友。”贺呈虽然没懂但心情感到非常愉快。


     丘作为贺呈的伴读,陪他长大,将现代的知识换成古代的文学教于他,更是帮他在众人的视线外丰满他的羽翼,若有人欺他辱他就让贺呈用白莲花,绿茶婊的姿态不费吹灰之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而贺呈也在他的扶持下成为了皇帝。


     “贺呈,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去哪?”贺呈眼里满是恐慌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回去了。”贺呈早就知道丘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对于这个结果也早已知情,可是内心比理智早一步喜欢上了他。

     “不要走。”贺呈走下龙椅,望着丘,不知所措,喃喃道,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     “贺呈…”丘又何尝不心痛,对他来说,贺呈是他唯一的朋友,他更清楚自己不可能留在此地,在昏迷时道长的话也一字不落传进他耳朵,“你相信我,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贺呈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,非常沙哑。

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丘看着贺呈通红的双眼,眼睛也酸涩了,“你答应我,做一个明君,打理好国家,让老百姓过上安生日子,待我回来,你带我游山玩水可好?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丘的话他从来都遵从,他看着眼前的灵魂渐渐变得透明,伸手想要抓住,本就碰不到现在连存在都被抹去,偌大的宫殿,空无一人,他终于哭了。


     之后的每一年,贺呈都会去寺庙烧香拜佛,他原本并不信佛,但丘的出现是一道光,为了抓住那束光,即便是被拒之门外依旧坚持跪在门外祈求佛能把丘还给自己。

     “施主,你又是何苦?”

     “他说他会回来的。”贺呈坚定的信念总算惊动了大师。

     “唉。你明知道他不会回来。”大师好心劝道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但是只要有有一丝可能,我都不可能放弃。”贺呈毫不动摇。

     “你和他,三生情缘,结果无法改变。”大师松了口。

     “所以阿丘说的再见是第二世吗!”贺呈并不在意这个结果。

     “施主,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但三生过后,我们一切都会变好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“唉。”大师第二次叹气,“老了,也是看不得可怜之人。”

     大师掏出一根红绳递给贺呈,贺呈不解。

     “此生之后,便可借用此绳找到他,关键时候也可挡一劫,若是断了,也许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大师。”贺呈看着眼里的红绳眼里满是激动。

     “小子,这辈子的孽你还没还完,不要这么冲动。”大师生怕贺呈下一秒就自我了断,轮回转世找人去了,“既然此生无缘,何不积点功德为之后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 “谢谢大师。”贺呈明白大师的意思,向他鞠了个躬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元年921年,贺呈去世,此时他已是功德无量之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公历2019|年3月|10日,丘年满17岁,距离下一次昏倒近在咫尺,虽说有心里准备,但还是没法预估个准确准确时间。

     现在到了放学时间,丘收好书包,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在家面前的一个路口,最后一个红绿灯,当绿灯亮起,丘迈开腿,走在人行道上,却没想到一辆汽车突然横冲过来,看着车已经到了跟前,没法闪躲,丘被撞昏迷前内心哀嚎:不是吧,还有这么惨烈的昏迷方法吗?!

     再睁眼,是一个小巷子里,是黑夜。丘看着自己的双手,吃惊道,竟然是身穿?!开心的跳起来,不小心踢到旁边的垃圾桶,引起两个过路小生的注意,两人见他长得白白净净,身着不凡,打起了主意向他走去。


     坐在山上的贺呈,他感叹这个世界枯燥无味,望着天,吹着风,眼神放空。第二世来到了修仙世界,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的功德使得自己有了天眷的体质,本来贺呈并不在意自己的体质,但想到丘如果是个普通人,没有武艺傍身,容易被人欺负,就一改以往的堕落,不断修炼。

     天眷之人,有天道加持外加修炼的天赋,往往都会一跃成为元婴,正因如此,若是心境不稳,很容易入魔,所谓一日成神,一夜成魔。

     贺呈不负众望轻松达到了元婴,成了众人眼里羡慕又惧怕的存在,也不断有人来找麻烦,想除掉他,防止他入魔后使得生灵涂炭,可至今为止还未有人打得过他。大家更是好奇,他是怎么抵抗心魔的,历史上可没有记录方法,也说明其他人都失败入了魔。

     贺呈知道,这是源于对丘的思念,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,每当要入魔时,他就想到丘,丘见到这个样子的自己会害怕,比起丘的恐惧,他更怕自己入魔认不得丘,将他杀害,于是不断提醒自己。


     在丘出现的时候,贺呈手腕上的红绳迅速收紧,拉贺呈回神,他的眼中多了一丝灵气,眼神也渐渐明亮起来,靠着红绳的牵引瞬间移动到丘的身前,解决掉两个小生,转身凝视自己等了很久的人。

     丘看着贺呈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只不过将长发梳了起来,右眼角那个蛊惑人的痣,蛊惑着自己伸手摸向它。

     而贺呈此时已经站定不动了,生怕这是自己的幻觉,当丘的手碰到痣,那股温热感,贺呈反抓他的手,是真的,丘真的来了,他不敢置信地瞪大双眼。

     丘歪头疑惑贺呈怎么了,这个动作不知道在贺呈看来可爱极了,手的力度又大了一些。

     “痛…”丘忍不住出声。

     贺呈赶紧松了手,检查丘的手有没有给自己弄伤,丘噗嗤一声笑出来,这下轮到贺呈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我来了。”丘张开手臂抱住了眼前的人,头抵在他胸口,贺呈也回抱他,低头搁在丘的脖颈,听着他的心跳,感受他的温度,闻着他的味道,确定他的真实。


     小巷子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地方,贺呈抱着丘,用轻功快速返回那座山。丘被抱起来的时候僵硬了一下,随后对贺呈的武功感到惊喜,没有男孩不对武侠热衷,丘也一样。

     当丘落地后,那双眼睛满是尊敬与期待,贺呈莞尔一笑,捻起丘的手腕,做做样子探寻脉搏,他知道丘肯定是没有灵根的普通人,怎么会——,脸上有一瞬间的错愕。

     丘一直关注着贺呈,自然也没有错过他的表情,不会这身体有什么问题吧?

     “丘,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没有灵根,所以是不能修炼的普通人。”贺呈敛好神情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害,我猜就是。”丘并不在意,得到答案后就为贺呈刚刚的表情开解,应该也只是失望吧,好在丘是个乐天派,转头就被天空转移了注意,“哇,不愧是修仙世界,空气这么清晰,还能看到好多星星。”

     “你那个世界看不到吗?”贺呈第一次过问关于那个世界的事,以前都是丘主动告知。

     “哪能啊,科技发达的世界,空气污染严重,除非在村里,不然平常几乎看不到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们住在这可好?每天都能看。”

     “当然好啊,要在这里建房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用,山脚下的房子就是我的,只要你想看,随时都可以上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太好了!!”丘笑弯了眼,贺呈懒得也心生欢喜。


     贺呈怕丘刚来到不适应,抱着他回到山脚下的家。丘见到什么都觉得新鲜,满屋子跑,等他冷静下来,贺呈便带着他去沐浴后躺在床上,没过一会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贺呈的手抚上丘的脸,顺着脸颊往下滑,手指轻轻点了下丘的鼻子,又点了点他的唇,软软的,不知道是什么味道。

     “嗯…”丘睡梦中感到有些痒,贺呈赶紧收回手指,不能吓到丘,再等等。见他没醒,不敢再有动作,贺呈小心将人搂进怀里,放任睡意涌上大脑。

     修炼之人本就不需要什么休息,丘醒来发现贺呈已经不在身旁,仔细听,还能听到唰唰唰的声音,从床上爬起,打开窗户,阳光明媚,微风徐徐,所寻之人在舞刀弄剑。

     贺呈多伶俐,顺着丘的目光与他对视,丘笑着招手,喊他一起吃早餐,贺呈点头向屋内走去,到了膳厅,丘已经摆放好早餐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刚刚看你年(练)剑,好帅啊。”丘含着饭夸奖道。

     “是吗?那我等会再耍给你看。”修仙世界有个规定食不言寝不语,贺呈并不打算纠正丘这个习惯,强者为尊,只要他够强护着丘,就没人敢说,丘开心就好。

     “不了,吃饱要歇息一个小时,嗯…按照你们话说半个时辰?才能运动。”丘吃饭一向很快,贺呈还没结束他就放下碗筷了,“唉,你头发散了,我重新帮你绑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贺呈笑着回应,随丘捯饬,丘给他拿了条红色绳带给他束发,顺带绑了个蝴蝶结,自己乐得不行。贺呈见他开心,内心也充满喜悦。

     “丘,你还记得你的愿望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“虽然这里不是我为你打造的国家,但我依然可以游山玩水,带你看遍这个世界,吃遍美食。”丘第一世以灵魂的形态也可以自由穿梭宫墙内外,但到底不舍得贺呈孤单一人留在这样的囚笼,安静陪伴自己,虽然没说,但还是能从眼神中看出对外面世界的渴望。他做了皇帝后打算放他自由,却没想到等来的是离开。

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,我们出去玩吧。”丘没发现贺呈的失态。

     “御剑飞行,想试试吗?”上辈子已经过去了,想的再多也于事无补,还不如这一世好过,贺呈此时庆幸自己是孤儿,没那么多大家庭的家规与麻烦。

     “要!”丘的眼睛再次迸发出光芒。


     就这样,贺呈带着丘光明正大御剑飞行游历千山万水,刚开始其他修仙者以为是自己看错了,等无数地方传出同样的留言,众人这才确信贺呈有了道侣,还是个普通人。众人乐见其成,毕竟对他们而言,这就是贺呈的弱点,便蠢蠢欲动,只是贺呈从未离开丘半步,将他保护的严严实实,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有丘的陪伴,每天吃吃喝喝,与他谈笑风生,让贺呈回想起上辈子的童年,也是如此温馨。贺呈以往的那股冰冷渐渐淡去,看丘的眼神唯有深情,这辈子一直这样多好。

     “贺呈,他们好可怜。”这次他们路过一个饥荒之地,丘很善良,但是他们的口粮剩不多了,贺呈修炼辟谷是常态,可是丘作为普通人所需的能量必须摄入食物,丘也明白,扯了扯贺呈的衣袖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如果没看见是不是就不会难受了,丘这么想着,贺呈抱着他快速离去,在一个转弯口不小心撞到一位老人。

     “老人家,你没事吧。”丘扶起老人。

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老人不知多久没喝过水,喉咙嘶哑的厉害。

     虽然食物剩不多,水倒是还有,丘将水壶递过去,待老人还水壶时一把抓住丘的手,贺呈的眼神变得凛冽,举剑对准老人。

     “小娃娃,你不是这里的人。”老人放开手笃定的说。

     “你会看相?!”丘吃惊,他并不害怕,因为他没有从老人的身上感受到威胁。

     “会。”老人笑着摇头晃脑,“你有助于我,我可以帮你个忙,告诉你一件事,关于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丘阻止了贺呈防御的动作,耳朵凑近老人聆听,只见丘的神色开始慌张后冷静下来,思虑之后,他又恢复了从前的模样,谢过老人,拉着贺呈离开。

     “他说什么了?”贺呈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,如果他没猜错,那个老人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白仁大师,能窥天鉴地。

    “秘密。”丘不愿说,贺呈也不会再问,继续过他们的安生日子,却不曾想其他修仙者并不想他们好过。


     等到贺呈他们回家之后的第二天,整个山都被修仙者包围,贺呈是很强,但抵不过人多,而且还要分出心护着丘,元婴也会疲惫。

     其实他们的目的还是贺呈,丘是个普通人,修仙者杀普通人会遭天谴,所以都是派小辈骚扰,激贺呈露出破绽。贺呈清楚他们不敢对丘打打杀杀的原因,丘的身上有秘密,所以不能完全放下心。

     小辈们小打小闹,打破了贺呈在丘身上下的保护结界,贺呈发现后移动到丘的身边,将他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 “他…他身上有仙丹!!”当结界被打破,仙丹的气息无处可藏,丘成为了众矢之的。仙丹,名副其实,可以让修仙者事半功倍甚至可以一步登天的珍品。

     “我看你们谁敢动他!”贺呈怒吼着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这么多人,怕什么,上!”其中一个修仙者喊到,剩下的人群起而攻之。

     贺呈不再抵御改换攻击,眼睛越杀越红,是入魔的前兆,丘发现了,众人也看见了。

     “阿呈!阿呈!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唤自己的名字,贺呈冷静下来,回头发现阿丘趴在自己肩头,想要安慰他没事,却看见他脸色苍白,不知何时被人在身后插了一把刀,满口的血顺着嘴角流了下来,滴在自己的衣服上,那鲜艳的红色刺痛了双眼,都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丘,还未完全压制的心魔再次使自己进入癫狂。

     “阿呈…”丘轻声再次唤着他的名字,贺呈转身将他搂在怀里,替他擦掉脸上的血迹,丘示意贺呈低下头,贺呈以为他要说什么,低头靠近他,一双手臂环上了自己的脖子,拉进两人的距离,下一秒就见丘吻上了自己的唇,嘴里被递了什么下意识吞了下去,瞬间体内有股暖流从丹田升起,心境也稳定了下来,是仙丹。

     “阿呈,你不要难过,我不想你入魔,你应该也猜到了我知道我体内有仙丹这件事,”丘轻轻的说,“我是个普通人,我总担心没有什么可以帮你的,大师说了,我是你唯一的药,只有我能救你,我很高兴。跟你相处的这些日子,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,都是我最开心的日子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丘…”贺呈的眼睛又红了,这次是悲痛欲绝。

     “没事的,大师不是说了吗,这些都是我们必经的劫,第三次我等你来找我好不好?”丘抹去贺呈的眼泪,笑着在他怀里闭了眼。

     “啊!!”贺呈悲痛的呐喊,众人看他这副模样都不禁有些害怕,他将丘放在地上,拿着剑冷漠开口,“这都是你们自找的。”

     天眷体质加仙丹,直接成仙无人可挡,贺呈杀疯了,过了一会院子安静了下来,原本温馨的花园血流满地,尸体遍布,要是丘看到会被吓晕过去。

     贺呈解决完修仙者们,走回丘的身边,抱起丘,呆呆的看着他,仿佛丘是睡着了,一边拍着他后背一边喃喃,“等我,我一定去找你,一定要等我…”

     贺呈就这么维持着动作,直到头顶上乌云密布,是天谴——为仙着,不可嗜血。但他并不在意,还是抱着丘,当第一道雷降下他面无表情,不是不痛,只是心比身更痛。

     每降一道雷,他加深搂着丘的力度,仿佛要把丘揉进自己的身体,生怕天道将他们分开,九雷轰顶过后,贺呈撑不住,倒在地上,意识消散前依旧仅仅拽着丘的手。

     而后,被世人传颂为神仙爱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公元2022年,在家躺了3年的贺家长子睁开了眼,等他在脑内梳理好情况后发现自己身边围满了人,贺母喜极而泣,贺父在一旁安慰贺母,说醒了就好。

     贺呈并不在意眼下状况,急忙起身被贺母拦住。

     “阿呈,你刚醒,再缓一会,你饿了的话可以叫佣人送到房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饿。”贺呈冷漠婉拒,“我要找人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找谁?”贺母很奇怪。

     “丘。”贺呈已经了解了自己这辈子的身世了,知道眼前的人是谁,“爸,你能帮我找个人吗?”

     “行。”贺父答应。

     “他单名一个字,丘,17岁…我睡了多久?”

     “3年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他应该21岁了。”贺呈在脑内快速计算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贺父也不问,儿子长大了,自己有自己的想法,随他去吧。

      待贺呈吃完午饭后,家庭医生过来给他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就急冲冲的走向书房。

     “有个高中生叫丘,3年前车祸昏迷被送进医院至今未醒,”贺父念着调查出的资料,“诶?他跟你是同一天昏迷的?”

     “爸,有照片吗?”贺呈内心已经笃定这就是自己要找人的人了。

     “有,你等等。”传真机又传来一张照片,只见照片上的人是白色的头发,笑的很灿烂,熟悉的身影浮上心头。

     “是他。”贺呈拿着丘的资料回了房间,换好衣服准备出门。

     “你去哪里?”贺母看他出门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接人回家。”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我的爱人。”贺呈笑着回答。


     洁白的墙壁,消毒水的气味,病人的痛呼声,都在诠释着医院充满的恐惧与绝望。贺呈轻盈而欢快的脚步声,带来了春日复苏的气息,传递了生的希望。

     找到丘的病房,打开门,心心念念的人就躺在病床上,一动不动,像个天使,一路走来,其他人发出的动静也没能叫醒他,贺呈丝毫不意外。

     当贺呈的手指触到丘的脸颊时,手腕的那根红绳诺隐诺现。

     “丘,我来找你了,你不打算睁眼看看我吗?”贺呈一点也不着急,他用棉签湿了水,涂抹丘的唇,“丘,我答应你会来找你,你是不是也履行着承诺在等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丘,这个世界的我家,有个大花园,有你曾经给我形容过的秋千,等你醒来我带你回家玩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不知道是丘认出了贺呈的声音还是两辈子回忆唤醒了他,睫毛在剧烈抖动着,手指也细微的挪动着。

     “阿呈。”丘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呼唤贺呈的名字,话音刚落,那根红绳‘啪’的一声断裂消失,两人相视一笑,贺呈牵起丘的手,贴近自己的心脏,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再也没有人能将他们分开,他们每一世所走的荆棘之路终是开了花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